戴牙套已經兩個多禮拜,依然還是只有戴上排,下排還是滑溜溜

剛開始戴的前三天 牙齒都痠軟無力
但不會持續痛痛痛的那種 偶爾會大酸一下可是只有酸3秒吧
我在猜可能這只是剛開始 之後調整換線後我才會感覺到地獄吧

前三四天即使不太痛但還是無法好好咬東西
吞粥吞了兩天 我其實很努力嘗試吃別的
稍稍紀錄一下我的食物好了

前三天(基本上就是稀飯與粥無限輪迴)
啥都不能咬實在心情很差給它個大便色


白粥+魯肉湯汁
蛋花碎肉粥
稀飯+滷豆腐+滷蘿蔔
香蕉牛奶


第四天(厭倦一切流質設法尋找新大陸)
第四天之後稍微能咬一點東西 所以給它綠色


韓國泡麵煮到爛爛爛
皮蛋瘦肉粥(皮蛋可以吃,瘦肉減小小塊慢慢咬也要吃下去哈哈)

哈根達斯冰淇淋 (抹茶口味波棒讚吃完趕快漱口就是ㄌ)
全家的烤蕃薯(也是軟軟又好吃 讚讚讚)
IKEA馬鈴薯泥+玉米濃湯
還是有吃點電鍋剩下的稀飯啦~


七天後
恢復一大半已有重生的感覺心花朵朵粉紅色

門牙雖然無法使力去咬碎大塊物只能分小塊小塊吃
但是基本上差不多恢復正常了yeah
只是我右上的牙齒某幾顆還是不能咬 我都只用左邊咬
但我有吃櫻桃!櫻桃喔!我現在都覺得我很厲害

煮很爛的苦茶油麵線
優格(我還咬得了耶果ㄛ)
蒲燒鯛魚蓋飯(戴牙套後超常吃的)
蘋果派(軟的那種不是麥當勞ㄉ)

烘蛋烤蛋歐姆蛋
洋芋片 (對我瘋了我就是痛爆也要吃 我含到它軟軟後再咬)


十多天後
噢買尬我這過年大魚大肉完全不受牙套限制


白菜獅子頭(很軟~棒!)
鯧魚米粉 /炒米粉
蔥燒鯽魚 (我的愛)
海膽丼飯(超推但超貴無法一直吃嗚嗚)
麻油雞油飯

滷肉飯 麻油腰花 麵線
牛排鵝肝烤蝦好多魚好多肉
雞肉捲(切切切小塊)
風梨酥/自製蛋塔/客家麻糬(吃超小口怕矯正器黏下來)


以上除了魚跟飯以外只要有刀叉吃什麼都不是問題唷~
 


目前這幾天(二十天)

CaliBurger(最後肉都給男友吃了咬不動實在太小看漢堡肉了)
日本料理丼飯again(我愛飯
蚵仔煎不吃蚵仔
苦茶油麵線again
地瓜地瓜I love 地瓜
味味一品泡麵(宵夜啦好餓)
水果蛋糕/銅鑼燒/麥當勞薯條
火鍋:蘿蔔蟹腳牛肉麵
糯米腸 滷肉飯 燙青菜



這幾天我發現有點怪怪的

某幾顆牙齒又有點痛了 但不是照理說痛第一個禮拜後豁然開朗嗎?
但 不去碰它都不會痛 只是碰到就會痛痛的
不會是我蛀牙了吧我可是有認真刷牙耶

剛好碰到幾個牙套前輩朋友 問了他們狀況
他們說確實會偶爾換不同顆牙齒不舒服
今天我連左上某幾顆咬的時候都有點痛
原本弄牙線的時候牙齒都不會痠了
這兩天門牙附近的牙齒在弄牙線的時候居然又不舒服
傻眼!!!!!!!! 這讓我超級懷疑為何之前我還能咬櫻桃
好吧儘管這麼不舒服我還是照樣吃了炸~~麼多東西
只能說實在是慾望驅使的關係


其實戴牙套約一個禮拜後吧 就是可漸漸正常吃飯後
我就完全適應幾顆凸凸的存在
而且我軟蠟之後都沒在用了 根本不會刮到我的肉餒
(剛戴前三天我有用因為怕刮)
麻煩的是刷牙好累每次吃完都要刷
有時候在外面我就會先趕快用牙間刷挑一挑 用力漱口
至少別讓食物殘渣卡在牙齒上感覺容易蛀牙
然後再到個安心的地方好好刷牙
說真的要我在外面廁所刷牙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太居家了啦

所以戴了牙套後除非外宿我真的很不想在外面待太久哈哈哈
對我就是超懶
 

兩個禮拜後要打骨釘了 看來我又要開始緊張了嗚嗚嗚嗚
但!
戴牙套要二十天的我目前都沒有不能忍受的不舒服
這樣就好 這樣就好 我只求我能忍受就好 加油ㄚ我~~~~~

晚安啦Goodnig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戴牙套
    全站熱搜

    Bel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