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天啊 上次寫部落格是三萬年前的無名時期了
為了想要紀錄我的牙套生活 也為了讓我轉移注意力
我註冊了痞客邦 來寫寫現在的感覺

其實在戴之前我一直在想要不要也來寫牙套日記
畢竟自己也是因為看了無數個牙套前輩的心得才做好心理建設
那就來寫吧 如果剛好被你/妳看到那真希望有幫助到你/妳ㄛ
 


在這裡我比較想要仔細說明我的心路歷程 偏向心裡OS之類的
所以有關我的牙醫是誰 戴多久 本來牙齒有多亂之類的我不太想多加描敘
因為這我的日記啊~哈哈哈我自己知道就好
如果真的到時候有人看了想知道我再補充吧
(也許我之後就改變想法狂放照片也說不定)


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好了
我是個22歲的女大生 Beluga
是個牙齒很亂然後又怕痛到不行的人
今天是我戴牙套的第二天。

想起戴牙套前我真的很猶豫 因為老娘真是超怕痛超膽小又超敏感
任何一點點的痛覺我都覺得很痛(無敵膽小)
自從知道戴牙套會很痛我不管有多痛我就是超懼怕也很抗拒
小時候家人問我要不要戴牙套我都說No!
但是發現我牙齒越來越歪之後
身邊朋友越來越多人戴之後
年齡越來越大之後....
我發現不戴好像不行了 我不希望我牙齒繼續歪下去
骨頭歪的關係我呼吸比其他人呼吸的窄
天生又是鼻子常過敏的人每次過敏都缺氧的很嚴重
咬合不正只會越來越不正 老了後吃東西該怎麼辦?
(我超愛吃啊)種種原因之下我決定要戴牙套了油

戴之前我真的搜尋了無限個牙套姐妹的文章
關鍵字都打一些「牙套痛」「牙套第一天」「牙套第一週」
就是想知道 到底那個「感覺」是如何 我又能不能承受的了
所以我一定要來認真好好的感受這個fu然後打出來
留個紀念也打發現在不知道該幹嘛的時間
 


〖Day1〗我太緊張了啦

20160128 星期四 晚上七點半
我很緊張 其實定好上矯正器的時間後我就開始緊張到現在
偉大的母親即使感冒了也陪我去 真是感恩感恩
我的劉醫師同個時間好像有很多病人(這家牙科只做矯正)
不誇張 我在診療椅上真的是抖到不行 自己都覺得很丟臉
因為我實在太緊張了!Terrible !
劉醫師看到我親切的說:「好久不見耶!今天要上矯正器囉!準備好了嗎?」
(是的因為我去上矯正器之前去做了根管治療又拖了一陣子才來ㄎㄎ)
膽小如我回應的第一句就是:「醫生我怕
不管他跟我強調多少次裝矯正器不會痛 我都還是很緊張
上矯正器的時間其實很快 可能我只有先上上排的關係
是真的沒什麼不適啦 完全不痛 但我身體還是一直抖 超丟臉的==
大約半小時就結束了 牙助倉促教我刷牙(因為要關門了哈哈哈)

當天也得到了好消息:我不用拔牙齒
但也得到了壞消息:要裝兩個骨釘還要拔智齒
但是醫師跟牙助都說裝骨釘比拔牙好多了 我也只能接受囉
慢慢來 醫生說先給我過個好年 三月再去裝骨釘
摁....新年快樂?...

我戴的牙套是那種上下六顆陶瓷 其他鋼牙(愚蠢如我忘記他名字)
沒有那種可以換不同顏色的橡皮筋可以綁 不是傳統的就對了
(好像也不是戴蒙矯正器欸)



劉醫師提醒我早點睡(也許睡著了就不會這麼不舒服吧)
剛上完矯正器真的就是有點緊的感覺
隨著時間過去開始感覺到牙齒沒什麼力氣
還好我是吃完晚餐(而且還是咖哩)才去裝牙套的ㄏㄧㄏㄧ
直到睡前我都不覺得痛 但可能太緊張的關係睡睡醒醒
然後某幾顆牙齒會突然酸一下 但大概維持三秒吧就沒了(還蠻酸的)
裝牙套的第一個晚上 最痛的是我的
是的 我緊張到頭超痛 裝完的那剎那我就在頭痛了
直到睡覺我的頭痛才消失==看我有多緊張 扯吧


『Day2』試著習慣它們

一早起來 唉唷中午十二點了
到了牙套前輩們俗稱的密月期結束時間
我用上排牙齒輕輕咬了下嘴唇
「摁蠻酸的==」
所以大概就知道只能(吞)稀飯了
慈父早早幫我煮好了稀飯配魯白蘿蔔跟牛筋切小小快讓我吃
千叮嚀萬囑咐要我把碎牛筋吞下去怕我營養不良
真是太幸福了我由由由由由
基本上如果我不去碰到我的牙齒真的只有異物感而已
但我也差不多習慣了凸凸的感覺 也還沒被刮肉所以還好
阿如果不幸如我喝水杯子去碰到牙齒就蠻悲劇的了
牙齒沒力氣 輕輕碰到就很酸 所以我不講話時嘴巴都開開
盡量不讓我上下排碰到 因為一碰到就很不舒服酸痛酸痛!
那種酸痛就是牙齒本身酸還延伸到牙齦那種 極致不舒服拉真的不要碰他們嗚嗚
在家裡就嘴巴開開的就不會不舒服了哈哈
只是偶爾會酸酸的感覺但還好 碰到才會痛真的!所以不要碰!
 

晚餐我依然吞稀飯加滷湯汁吞吞吞
看我弟吃牛肉炒飯還偷挖了一小湯匙
下場就是咬不動也不敢咬== 只能努力把飯粒吞下去
吞完稀飯我想吃點甜就打了香蕉牛奶
喝完才滿足的去刷牙 
刷牙時上排的牙齒更酸了些 真的蠻不舒服的
但還是得刷 只是我輕輕地刷(怕痛嗚嗚)
其餘的時間就看電視分散注意力
我最愛看running man囉哈哈哈
剛剛隨便找了一集看結果太好笑我就自言自語
好像說了類似「哈哈哈哈橘色內褲!(劉在石的)」
上排牙就碰到下排牙了悲劇again (那個「橘」字害的...)
大笑可以 還是別自言自語好了又白癡又會很痛

晚上到現在十一點多 不碰到牙齒還是不會痛
只是有點感覺到他們不時會小酸一下
輕輕碰一下痛的感覺更強烈了些 所以我現在更怕悲劇發生
待會就要去刷牙睡覺哩 
聽到一些朋友說他們剛上矯正器時兩個小時後就很痛
不碰也痛的那種 我一方面慶幸我自己不是那樣 不然我就真的無限崩潰了
但一方面又怕我只是時候未到 也許醫師只是先讓我適應看看之後才會正常拉呢?
總之我真的每天都有事情能讓我緊張焦慮

同時另外一個我又在鼓勵自己
Whatever 反正過一天算一天
痛歸痛 酸歸酸 痛完就會變水水 忍完就會變超辣
見招拆招吧 現在只是第一步 之後還有很多關卡要突破ㄚㄚㄚ
這些應該都還是小case吧 還有更不舒服的在等我勒
害怕一天 不怕也是一天 我努力讓我自己不害怕
努力讓自己勇敢 (就算我真是無敵膽小)
鼓勵自己的力量真的蠻大的 想著會變美麗想著以後就吃超多好吃的
好勵志喔 睡覺了 Goodnig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怕痛
    全站熱搜

    Bel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