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骨釘不會痛 打完才叫痛

兩天前我去打骨釘了 佩服我自己x1000
戴牙套才40天我就有了兩顆骨釘(上顎後面左右各一)
可能每個人的矯正過程不一樣吧
我看有些人戴了一年才打 唉真好~
實在還沒準備好面對我的骨釘它就這樣鑽近來了
好像還要陪伴我到整個療程結束
太慘了吧


打骨釘日 (2016 3/5 星期五)

即使早在一個月前我就上網爬了無數篇骨釘文
牙套前輩們各種骨釘血淚我都看在眼裡
當然身邊的牙套前輩也有聽過打完沒什麼感覺的例子
但我依然懷著霹靂無敵緊張的心到了牙醫
晚上7:45到 8:00的預約 (牙醫提醒提早到)
終於在快八點的時候牙助拿給我些單字 簽完同意書後
就把我領進去了 還不讓辛苦陪我來的母親大人陪我進去
(後來知道是因為手術室需消毒 才不能有別人)


孤身一人進去的感覺真是緊張三萬倍
躺上診療椅 主治醫師背對著我看著電腦 場面一片寧靜
老實說這真的又讓我更焦慮
儘管我怎麼裝可憐跟她說我超怕痛能否麻醉慢慢打
她笑了笑說「你就躺下吧~」
「喔好的!」我只能乖乖立馬躺下然後發抖
但是這位醫師人真的很好 步驟都有說得很清楚
要打麻醉時提醒我要深呼吸 每一步她都有解釋!
重點是!我居然完全沒感覺到麻醉的不舒服誒!
連「刺」進去的那剎那完全不痛!
就算你很想認真感覺刺進去的痛也感覺不到 因為瞬間針就在裡面了
邊打麻醉時醫師還像安慰小孩般地告訴我:「不痛嘛對不對」
「這比妳去抽血或是其他的針還要細那麼多 都是你心理作用 沒那麼可怕的!

聽完這些話就覺得有被安撫到 越來越心安啦哈哈
醫師真的是慢慢打 所以真的不覺得酸更不會疼~nice!


兩邊都打完麻醉後 牙助讓我起身到後面水槽漱口消毒
深咖啡色的液體 我猜是碘酒加水之類的 還很冰!
記得爬文時有漱過的人提到味道難聞 所以我根本不敢聞味道
一整杯的消毒水要分三次漱 每次要漱到30秒 
我漱了三次還沒漱完 所以漱到第四次
我覺得我漱的蠻認真的 因為我很怕沒消毒乾淨會發炎

漱完麻醉也都生效了 就要進入打骨釘重頭戲!
爬回診療椅 牙助拿棉花加碘酒(應該是)整個塗滿我整個嘴巴跟周圍
感覺很像是要動手術前 醫生在皮膚上那要消毒的感覺
然後把我的頭蓋上綠色的布 只露出嘴巴
醫師請我咬住吸口水的管子 就開始要打骨釘了
又是一陣慈母似的提示:
「等一下妳會聽到聲音跟震動的感覺 不要緊張不要怕喔!不會痛的!」
隨後我就馬上感覺到震動 有感覺到東西快速鑽到嘴裡
停止鑽洞後 醫生好像用手繼續把骨釘轉進去
就!完!成!了! 超快 !右邊大概只花了30秒吧!
而且不痛 只是感覺越鑽到裡面會感覺到有點酸 但只有一滴滴酸感

可是左邊就不一樣了 一樣的步驟我感覺到重複了至少三次
感覺像是打進去了好像覺得行不通 拿出來又打在其他地方的感覺
因為那個振動至少讓我聽了三次 不過因為麻醉不會痛所以也覺得還好


終於打完骨釘後 我又漱了一次口 就被叫去拍X光
我覺得我尚未從害怕的情緒中恢復
所以幫我拍X光的男醫師還安慰我說「別怕!真的沒你想的那麼恐怖!」
恩, 沒錯, 也是慈父的口吻
拍完後回到剛剛的診療椅 醫師大約跟我解釋了一下骨釘的磨合期之類的問題
就讓牙助跟我說明剩下的事
骨釘清潔:用牙間刷刷周圍 
不要吃太辣太燙油炸物 然後不要熬夜 也給我止痛藥預備著


是的 因為爬了文大約70%的骨釘前輩們麻藥退了後都說很痛很痛
所以我在牙醫那兒就先吞了一顆止痛藥(誰叫我比全世界的人都怕痛)
整個過程大約花了40分鐘(包含等待時間)
然後我就回家了 下禮拜再去時才要在骨釘上綁橡皮筋
 
 

回家當然不是結束啊 我還處在焦慮當中 因為怕退麻藥會痛
我還吃了之前感冒沒吃完的消炎藥 有問過我開藥局的舅舅才吃的
之前爬文看別家牙醫都有給消炎藥吃 (可能我這家有徹底消毒口腔才沒給吧)
但就覺得為了怕發炎應該也要吃一下

差不多晚上九點多...(打完骨釘一小時後)
疼啊! 開始疼了 奇怪 我不是有吃止痛藥嗎
好痛啊 我整個上顎都在痛 形容不太出來的痛
漲漲悶悶的 痛到頭也很痛 總之上顎以上的頭都在痛就對了
好可怕 我記得我在沙發上一直扶著頭無助的哀嚎
用手機還傳了一對髒話給男朋友 因為好痛ㄚ~~
又不能馬上再吃一顆止痛藥 至少要等到12點半(四小時後才能吃第二顆)
矛盾的是12點半這個時間不就是「熬夜」了嗎!
所以我只好默默忍著痛在11點的時候爬上床
這時候我發現左邊突然不太痛了 但右邊持續痛著
忍著痛努力進入夢鄉 一邊擔心越晚睡容易發炎 一邊擔心好痛好痛怎麼辦
睡睡醒醒到了凌晨一點半 發現幾乎不痛了 才徹底放心地睡 
骨釘驚魂夜就這樣結束 終於渡過恐怖的退麻藥時間 
完成這件事情讓我覺得我變勇敢了點耶

 

但! 磨合期又是恐怖的一段時間
天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吃飯無比艱辛 因為被骨釘磨破的肉會持續一直被磨...
我真的是很愛吃的人牙套不舒服時我都能吞了
但這是食物碰到也會很刺痛的那種 因為那就是破洞ㄚㄚㄚ
真的很不人道耶嗚嗚嗚 根本就是傷口上狂灑鹽!
雖然目前只有左邊磨破 右邊適應得蠻好的
我該慶幸只有一邊破皮嗎... 
可是我還是必須用左邊牙齒咬 因為右邊的臼齒在裝骨釘後碰到又會痛了
隔天有打去問醫師他說那是正常現象 我也只能忍了
所以我右邊根本無法咬啊  天啊這實在是太折磨了
今天是打完骨釘的第三天 左邊的洞越來越痛 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度過磨合期!

這簡直比剛上矯正器還折磨人誒  Terrible !好羨慕不用打骨釘的人

希望我的骨釘好好待著 不要發炎也不要鬆掉也希望能早點拆掉...
下禮拜要戴下排還要拔智齒... 三月份的恐懼真的是接踵而來

只能見招拆招了 加油啊嗚嗚嗚

 

 

 

 

 

 

晚ㄢ!

 

arrow
arrow

    Bel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