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3/9這天 是我人生第一次拔牙 還是拔智齒

矯正再加上長歪的關係我必須把三顆智齒拔掉 (2顆水平1顆正常智齒)
但因為下面都拔了 上面正常的智齒也要拔掉
 

晚上九點半的約診 忐忑忐忑超級忐忑again
我只能說看牙醫真的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事
想到拔完可能有好幾天吃不了好吃的更難過

 

終於被叫進去 醫生先幫我處理一下跟要拔的智齒同側的蛀牙
因為我會覺得很酸所以他有先幫我打了麻藥
間單的順序應該是這樣

1. 提早吃止痛+消炎藥
2. 打麻藥(蛀牙牙齒牙齦)
3. 塗麻藥(蛀牙牙齒延伸到智齒牙齦)

這時臉差不多超麻的了
4. 補蛀牙
5. 又打麻藥(智齒那兒 瘋狂扎針)

不誇張真的是刺很多下 但因為之前已經塗過麻藥所以幾乎無感覺
只有少數一兩針會讓我覺得很酸 但痠痛三秒而已(雖然我還是大叫說很痛

6. 拔右下水平智齒
7. 縫線
8. 打麻藥(右上智齒牙齦)
9. 拔右上智齒
10. 塞止血棉花

 

過程中醫師非常耐心地安撫我 告訴我每個步驟
也很體貼 故意不讓我看到那些嚇人的拔牙工具 拿的時候從我椅子後面繞果去
不得不說 這位醫師技術真的是超厲害!
我很擔心我右下的水平智齒很難拔
網路爬文看到有人拔過40分鐘 甚至兩個小時
拔之前我的醫師就信誓旦旦告訴我這種小case五分鐘就能解決
雖然我百思不得其解

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真的五分鐘以內就拔完了!
我的牙齒只被拒了兩半 一開始我只是聽到電鑽滋滋聲
但我沒感覺牙齒被鋸開 醫生邊動作邊安撫我說「很順利喔!」
不到五分鐘就跟我說 「好囉我們要縫起來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真的五分鐘就拔完了!
所以當我醫師問我要不要順便把右上方的小智齒拔掉時
我問她那顆要拔多久 

15秒
What? Are you kidding me!
有了五分鐘前的說話算話認證 我毫不猶豫答應了 
反正遲早要拔掉 剛好右邊的一起拔掉就能一起復原~

很快的右上方又打了麻藥 但打比較好 刺的次數也比較少
雖然依然有一兩下刺的時候會痛 但還能忍受啦
這顆不用鋸掉 因為它就是長得小小長長的 
我就只看到醫生用一個夾子開始拔
(沒錯我的臉上沒有蓋任何手術布 什麼都看得到
突然間我覺得我那顆智齒好緊好緊好緊的感覺 忍不住發出「ㄜ好緊!」
大概講了兩次好緊之後 醫生就說「好了!拔好了!」

 

不到10秒...

奇蹟啊各位! 我的兩顆智齒就這樣離開我的嘴巴哩~~~
為了紀念我就跟醫生要了我那兩顆智齒帶回家 看著他們就有意外的成就感

接下來就是要注意術後的保養了

咬著紗布40分鐘
48小時之內冰敷 之後能溫敷(但我沒有)
吃止痛藥+消炎藥 三天(一天四次)
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太熱太辣的)
多休息不要熬夜
不要用吸管喝飲料 (造成口腔壓力)
不要舔傷口(怕感染)
刷牙要小心 不要刷到傷口 可用漱口水消毒(牙醫有給我)



回到家已經是快晚上12點
感覺可能扎太多針麻藥 麻藥退得很慢
而且邊退邊開始痛 好痛啊 又來了又是這種感覺
↘️可能右下切開的傷口較大 我右下超痛 
↗️右上幾乎是沒什麼感覺!傷口聽說很小
敷著冰袋 紗布咬著咬著開始慢慢止血 我大概換了兩次紗布
我好睏又好痛所以睡不著
到了快凌晨一點我努力地吞了消炎藥跟止痛藥 因為嘴巴麻藥還沒退
所以嘴唇合不太起來超難吞!
我還犧牲了一顆止痛藥 因為他不是膠囊我吞不下去又吐出來
總之又過了半小時我終於還是吞下去了
凌晨三點爬上床我只覺得我的傷口還是好痛喔! 
但我也告訴自己當作一種享受一種體驗 感覺就會好一些 不會那麼憤怒拉
但畢竟疼痛這種東西是能怎麼享受

我真正睡著時大約凌晨四點了 還好隔天只有下午要去矯正科回診而已~

 

總之這就是我的拔智齒處體驗 很新鮮但等待麻藥退又是一陣間熬
熬完又是我的了 又更勇敢了~ 
還有很慶幸的是拔完到現在我的臉都沒有腫! 完全沒有!yes!





Goodnight!!!!
 

arrow
arrow

    Bel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